国民初恋

【良堂】你们知道爱神吗【下】

⭕还是沙雕风得心应手

⭕金东提及,不打tag了






时间久了,孟鹤堂家就算正式收养了这只爱神,因为周九良虽说不太需要吃饭,但是做饭手艺还不错。


[今天吃葱油面吧。]

周九良扇着翅膀飘在厨房巡视一圈做出决定。

然后在转身捞酱油的时候一翅膀抽在了油烟机上。

[我的天,宝贝,油烟机贵着呢!]

周九良把人提溜起来

[谁贵?]

孟鹤堂脚不沾地,缩在半当空努力伸手去够人磕到的地方,够不太着就整个翅膀掰过来,揉了揉

[你贵…呵呵,你贵,油烟机坏了就坏了。]

一句话说的着实心疼又咬牙切齿。

周九良薛微满意了,把人放下收了翅膀,在厨房忙活半个小时搞出一锅葱油面。

孟鹤堂本来不抱什么期待,吃了第一口后就把一整锅抱了过去。

[九良…咳咳,你这个…你们爱神是选修的新东方吗?]

[你怎么知道。]

[…………………]

[我同学选的是挖掘机,我主要觉得那玩意不太好随身带。]

孟鹤堂觉得天上的神仙日子过得也挺艰难的。






两周以后

[周九良你今天再做葱油面我就抱着你跳楼。]

周九良拿翅膀尖戳戳人鼓起来的脸

[我有翅膀。]

[那我就,那我就拔光你的毛!]

孟鹤堂掐腰,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今天就让你知道,谁是你爹!

周九良挑眉

[所有的?]

[所有的!]

周九良眼神揶揄,双手一摊

[来拔,可以先从下头开始。]

孟鹤堂懵了三秒然后热度上脸,扑上去揉爆那双翅膀。

[你还是小孩子呢不要说这种话!]

周九良被按在沙发上,翅膀毛已经不能看了,抬手捏了捏孟鹤堂的下巴

[我已经出生127年了。]

[我越来越不爱跟你说话了…]

[没事,我爱跟你说。]

孟鹤堂又红了脸,哼哼唧唧的转身去洗水果

[你这个神仙不行,哼。]






孟鹤堂发现最近这个死孩子总憋着逗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出生127年以后终于迎来了叛逆期。

然而他这颗跳动了二十七的老心脏真的承受了。


[孟哥,你看,小心心~]

周九良背过身,翅膀尖尖相对,努力怼出了一个心。

孟鹤堂觉得心脏咚的一声撞在肋骨上,然而面上依旧不经意,伸手过去捏了两把

[好一对奥尔良烤翅膀!]

然后又被捞起来,来一个客厅厨房阳台三秒游。

[呕………周九良!你再来一次我就给你把毛燎了!]







[孟哥,要不要去看星星?]

晚上周九良坐在阳台的躺椅上问。

孟鹤堂过去瞅一眼外头的天,重度雾霾,连个月亮都没有,于是摸了摸孩子的小卷毛。

[眼睛有毛病早点治。]

周九良捉住人的手腕子,凑近了问

[你就说想不想看。]

孟鹤堂斟酌了一下,

[看呗……不花钱吧?]

周九良笑了,拉着人下楼,搂上孟鹤堂的腰

[不要钱,这是贵宾VVVIP的特殊待遇~]

两分钟以后,孟鹤堂被那双翅膀搂在人怀里,飘在云端上,看星星。

[九良……如果有人看到咱俩上了天不会有事吗?]

白羽鸡成精掳人,那得多害怕啊。

[你还真以为所有人都能看到我啊。]

[哦………毕竟你也是神仙哈。]

孟鹤堂捏了捏搂着自己的翅膀又问

[你这个,不呼扇呼扇咱不会掉下去吗?]

周九良咬牙微笑

[我是个神仙,不用翅膀也能飞。]

孟鹤堂满头问号

[那你长个翅膀干什么?]

[好看!再问我就把你扔下去~]

孟鹤堂乖乖闭嘴了,更把人搂紧了点,毕竟这长来好看的翅膀不知道功能好不好,还是自己扒着点放心。


一个小时以后,孟鹤堂睡着了,口水打湿了一缕毛。

周九良叹口气给人擦干净,然后亲了亲孟鹤堂的眉心。

[晚安。]






就这样,孟鹤堂渐渐习惯了这位留学国外但是非常传统的爱神大人。

但是对于那本厚厚的姻缘簿,孟鹤堂依旧非常好奇。

有些事越想就越好奇,比如孟鹤堂他注定的姻缘到底是谁。

在忍了好几天之后,孟鹤堂决定,偷偷看一看。

他知道周九良晚上总是把那本书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所以孟鹤堂准备等人睡了,半夜溜进去瞅一眼,只要看看他自己就好了。









事情跟计划好的一样,很顺利,孟鹤堂半夜溜进客房的时候床上的人睡得正熟,

蹑手蹑脚的开了抽屉,书果然在里面。

按姓氏排列,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褚卫,我是……哦,是按姓氏首字母排的。

孟,啊,找到了。

孟鹤堂点点自己的名字,后面的人是,

周航?

孟鹤堂愣了愣,他从没听过这个名字。

他还以为,还以为,孟鹤堂苦笑,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以为什么。


周九良发觉孟鹤堂这两天不太对劲,做什么事都恍恍惚惚的样子,连给他揉翅膀都不小心拔掉了好几根羽毛,不过看人一脸迷茫的样子他也发不起火来。

[那个,书上写上的姻缘,是不是改不了啊?]孟鹤堂试探着问。

[嗯,除非有特殊事件发生。]

孟鹤堂眼睛一亮

[那什么叫特殊事件?]

周九良思索了一会道

[比如我们司长或者更厉害的人更改姻缘。]

[那,这种事概率大么?]

[不大,至少我工作这么久还没遇到过。]

那帮家伙哪会无聊到干这个。


当然他们郭司长自己把名字跟隔壁月老部的部长谦大爷写到一块了除外。

还有他发小李鹤东开着挖掘机威胁司长把他跟他那大个男朋友写一块也除外。







由于孟鹤堂最近一直问这种奇怪的问题,周九良觉得有点不对劲,

[你怎么这么关心这些东西了?]

孟鹤堂干笑,

[忧国忧民,忧国忧民,万一配对不合适怎么办?婚姻破解,感情受创,杀人放火!啧啧啧啧…………]

装的很像那么回事。

周九良停下弦子摸了摸人的脑袋,[这都是上天注定好的,至于幸福不幸福,都是有因有果的事情。天道轮回,报应不爽呀~]

小奶音冒的猝不及防,导致孟鹤堂又是一阵恍惚。

[你,你一个爱神,还知道因果轮回,哼。]小小声的嘟囔,心里却莫名有点涩,他是不是上辈子做了错事呢?

孟鹤堂有一点点伤心,真的,只有一点点。






孟鹤堂花了好几天时间琢磨那个周航是谁,他都已经工作好几年,生活圈子也基本固定了,难不成这个周航还能某天从天而降吗?


不光是琢磨,孟鹤堂动用了多种方式开始查人,下到亲戚朋友上到网络信息,查确实查到不少。

男男女女一大堆,小的有出生六个月的,老的已经半截身子入土了,挑挑拣拣剩下几个年龄合适的,不是已婚就是远在天边,孟鹤堂实在想不通哪个会是他的姻缘。


[你最近神神叨叨的忙什么呢?]

周九良对于他的冷漠有点不满。

孟鹤堂正给人揉翅膀,闻言梗了一下,思虑再三,还是开了口。

[九良…你不是说要报恩吗。]

周九良挑眉

[怎么,你找到喜欢的人了?]

孟鹤堂有点丧气,摇了摇头

[我是想,能不能把我的姻缘抹掉?]

这倒让神没想到,周九良表情有些奇怪

[为什么]

孟鹤堂看着男人明显很差的脸色声音都弱下来,[我知道这个要求很过分,但是……算我求你了九良]

孟鹤堂还是只能硬着头皮求男人。

   



   

这个答案有很多,但他一句都不能说。

因为不会再有别人会穿整身小粉红却这么顺眼。

因为不会再有人给他刷墙换灯泡。

因为再也不会再有人会把翅膀伸过来让他给揉揉而且不准拔毛。

因为他不会再一次拖一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回家。

    

孟鹤堂不敢看周九良的眼睛,也什么都不敢说。

   

他只是宁可一生孤单,也不想跟别人牵绊。


   

[不可能,孟鹤堂,我不准。]  

周九良头一次用这么重的语气说话,也是第一次拒绝孟鹤堂。

孟鹤堂泪都快出来了,但还是低着头。

[你什么都不知道。]

然后下巴就被捏住抬起

[那你知道什么了?]周九良脸色比刚才还差,逼视着孟鹤堂的眼睛一错不错。

[我偷看了你的书,我才不想跟什么周航在一起!]

孟鹤堂终于喊出来,眼睛红的像只小兔子。





然后爱神大人脸色就变得很奇妙,或者说,很微妙。

[为什么,孟哥,告诉我为什么。]

但是显然他并不打算放过孟鹤堂。

孟鹤堂被看的几乎要逃跑,但又被堵的结实,半晌也只能喃喃

[我不想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我都没见过他,拒绝包办婚姻…从我做起…]

平时张牙舞爪的人此刻可怜的像只幼兽。

   


[那你喜欢谁?]依旧是诱哄。

孟鹤堂眼神慌张,却是怎么也不肯再说话。

[孟哥,告诉我,我就帮你。]

这位爱神大人心机很深。

[周九良你个猪蹄子!管撩不管埋!]

孟鹤堂狼狈的告了白,推开人就要往卧室跑。然后又被糊了一脸毛。


孟鹤堂是被翅膀直接捞回来的,姿态非常狼狈,且丢人。

丢人到恨不得一闭眼死了才好。

[放开我!!你这个无良神仙!我要投诉你!]

孟鹤堂被强按在沙发上,戳面前男人的胸口,愤愤不平,气到爆哭。

爱神大人倒脾气好,任人戳着,还能笑出来

[孟哥,其实周九良只是做爱神的名字。]

孟鹤堂愣

[你,什么,什么意思……]

[拿你们的话来说,算是艺名。]

周九良笑的很烂漫,给人看一口大白牙

[你猜猜我本命叫什么呀?]

孟鹤堂录的心跳快到要蹦出来,但是又格外的小心翼翼

[周,周航?]

[答对啦~所以奖励你一个男朋友~]

然后被小卷毛蹭了蹭,并且喜提爱神之吻。

孟鹤堂心动过速,差点暴毙。






孟鹤堂就此开始跟周九良正式谈恋爱,每天在被萌死和气死的界线上来回横跳。


[九良,我说了,葱油面一周最多吃三次。]

孟鹤堂拽着人的翅膀把人薅出厨房。

[那今晚上多做一次]

[……………]

[那还是葱油面吧~]

[………………………]

神仙的叛逆期到底有多长?





后来有一天,传说中的周九良发小,爱神李鹤东来作客。

孟鹤堂本来以为所有爱神都是粉色能发射小心心的空气炮。

然而这位显然非常特立独行。

一把粉色尾巴是小心心的飞镖。

感觉还真是有点疼。

但是想想挖掘机其实还是能理解的。

但是为什么翅膀是小小的六片呢,真的有点像烤鸡翅啊。

[不要提翅膀…这个是随机扭蛋的…]周九良小声的解释。


李鹤东

[这就是你的那位?不错……就是感觉智商不太高啊。]

周九良笑笑

[上辈子也这样,挺可爱的。]

[他真以为你是撞到鸟摔下来的?]

[嗯,可爱吧?]

李鹤东点头

[可以。]


端着果盘刚要进门的孟鹤堂

[周九良一会我们谈谈!!!!!]








🔅🔅🔅🔅🔅🔅🔅🔅

嘿嘿,又是带金东出场的一天,东哥这么妙我爱他一辈子!

两发完结,依旧甜甜

说不定会再搞一篇金东的姊妹篇,毕竟六片小翅膀可爱过分。


依旧感谢姑娘们的喜欢和支持💞💞

嘻嘻嘻嘻嘻嘻







评论(2)

热度(453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